区纪委公开曝光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袁智力)日前,区纪委公开曝光了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武隆日报记者从区纪委获悉,这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是:

  赵家乡香房新华村互助合作扶贫协会原会计董存兵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4年,董存兵利用担任赵家乡香房新华村互助合作扶贫协会会计的职务便利,采取虚构他人借款的方式,先后从互助扶贫协会挪用345369.6元。2018年5月,董存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江口司法所原所长豆春元违规收受、索取服务对象财物问题。2012年至2017年,豆春元在担任江口司法所负责人、所长期间,违规索取服务对象好处费1万元;先后违规收受服务对象好处费10.55万元。2018年5月,豆春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撤职处分,取消副处级职级待遇,降为副主任科员,违纪款项已收缴。

  凤来乡原副乡长李晓明、原副调研员杨光华、乡公路水利管理站原站长郑小林贪污扶贫项目资金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李晓明、杨光华、郑小林合谋贪污水利项目资金15.6万元。李晓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4月,李晓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郑小林受到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6月,杨光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不再享受正处级职级待遇。三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平桥镇红隆村党总支委员、红隆支部支部书记陈忠违规重复领取土地复垦项目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6年,陈忠明违规领取复垦款11.574万元。2018年6月,陈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区林业局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问题。2014年至2015年,李晓东在负责监管武隆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项目期间,违规收受项目承建人现金1万元。2018年7月,李晓东受到记过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