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实习记者 陈娜霖 杨顺兵)“同学们在青春期遇到困惑、感到难过时,一定要多与家人、朋友谈心,多参加运动……”10月17日下午,一场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职教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讲座由区教委、区卫计委、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博爱精神病医院联合举办,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加剧的现状,从“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青少年在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列举了一些青春期的心理表现,帮助同学们塑造健康心理。

  “以前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消极情绪,听了讲座后,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知道采取有效措施去缓解压力,从而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学习和生活。”听完讲座的刘婕表示受益匪浅。

  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冯静表示,接下来心理健康讲座还将走进武隆中学、实验中学等。让学校、社会多方共同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心理,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青春期,引导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