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公开接访群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见习记者 陈娜霖)10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来到区信访办公开接访室接访群众,现场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接访室,黄宗华亲切接待了多批次信访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关于民企经营、住房拆建等信访事项。在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后,黄宗华仔细询问相关单位和企业,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相关问题,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符合有关法律政策的诉求,黄宗华当场给予答复;对需要协调处理的诉求,黄宗华耐心地向来访群众说明情况,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共同协作、相互配合、主动作为,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黄宗华指出,全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群众来访,在对待和处理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时,不仅要耐心倾听信访人员的诉求,还要换位思考,更要全面梳理、科学研判、依法办事,对于信访人员的合理诉求必须依据法律法规第一时间解决,给群众满意的答复。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人本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用心用情、依纪依法做好接待和答复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本着公道正派的原则维护好群众利益,确保群众在反映诉求、化解矛盾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区领导胡珍强、刘朝煜一同接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