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艳山红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8   阅读量:

艳山红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本网讯 (记者 湛伟)10月17日,区红十字艳山红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在羊角镇永隆村举行,区红十字会为其授旗授牌。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会上,76名区红十字艳山红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在此宣誓,发出承诺。成立大会结束后,该服务队的培训讲师还为永隆村的村民及党员同志,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据介绍,区红十字艳山红志愿服务队前身为艳山红村联合工会志愿服务队,组建于今年5月,该服务队成立以来,致力于抢险救援工作和每月定期开展为老人理发、送生活物资、节假日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以及监督和承担艳山红村的脏乱公路的清扫、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截至目前,该服务队救援救护人数达10人,其中包括重石砸伤、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受伤人群。如今该服务队已有76名志愿服务队员,其中有3人取得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格证书,19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同时在经常通过该服务队开展的救护培训和“三救三献”大爱精神的讲解后,艳山红村目前已有9人签定了重庆市遗体角膜、器官志愿捐献承诺书。

  “今天,我们区红十字艳山红志愿服务队成立,这是区红十字会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该服务队副队长王双红说,接下来,该服务队将在羊角镇辖区内加大培训力度,争取在年前救护培训达300人,继续大力宣传“三救三献”的大爱行为,加强自身学习力度,为全区救援救护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