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接龙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10月1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深入接龙乡,了解当地贫困户生产生活,调研该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当日上午,马奇柯来到接龙村贫困户严贤林家中,了解他家生产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情况。严贤林今年养了20头生猪,已经出栏的4头收入8000多元。当得知严贤林还结合当地生态优势发展草鱼养殖,并探索试验蛙类养殖,马奇柯对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精神大加赞赏,并鼓励他积极参加专业培训,增长知识,用科技手段巩固脱贫成果。

  随后,马奇柯还对该乡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小坪村今年发展了中药材前胡780亩,156户发展农户中贫困户占到了三分之一。马奇柯详细了解前胡的发展前景、种植优势及当地发展模式后,对该乡利用新产业带动群众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中,马奇柯指出,要实现乡村振兴,既要关心群众增收致富这个“里子”,也要关注群众人居环境这个“面子”。他强调,接龙乡要在巩固高山蔬菜、烤烟等产业的基础上,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出实招见实效,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同时他要求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脱贫示范户、优秀基层扶贫干部等进行大力表彰,形成示范带动,推动辖区脱贫攻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