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新媒体报道《重庆一副县长与干部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在网上传开了……》刷屏
杨志刚杨骅父子公仆情怀引全国网友点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10-18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10月11日,《重庆一副县长与干部儿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在网上传开了……》一文在本报新媒体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经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全国多家媒体转发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截至目前,阅读量超过100万人次。

  杨志刚是忠县原副县长,今年8月21日,他的儿子、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安监局派驻忠县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杨骅突发疾病,倒在扶贫岗位上。

  杨骅去世后,重庆日报记者在深入采访中,挖掘出杨骅生前与父亲的微信聊天记录。夜深人静的时候,父子二人聊的不是家长里短,说的不是升官发财,而是谈扶贫、聊工作、讲廉洁、摆民生,传递了家国大爱,传承了家风家教,表达了亲情伦理。

  文章推出后很快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转载10分钟,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不少网友为杨骅的先进事迹和父子聊天饱含的公仆情怀点赞、留言。

  网友“大老王”留言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产党员就是平时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网友“回来”留言说:“向这对了不起的父子致敬!说他们了不起,不是他们职位多高,财富多多,而是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行为,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我们事业的希望。”网友“王力”称:“这样的干部,心怀群众、一心为公,老百姓自然拥护、爱戴,为这样的干部点赞,人民的好公仆一路走好!”

  “读完聊天记录,已是热泪盈眶。”网友“邱定华(医仁)”说:“父子俩微信聊天内容太感人了!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老县长教育儿子清正廉洁,关心群众,帮扶贫困。作为干部的儿子,杨骅确实很争气,在扶贫的道路上贡献了自己的一切!”

  (详情请关注《重庆日报》2018年10月15日第5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