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优化土地资源 实施宅基地复垦村民办理宅基地退出手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帮华)“我们废弃的旧房子要是通过了复垦申请,不但可以得到补助,还可以买养老保险。”10月11日,笔者在庙垭乡政府办公大厅看到,乡亲们正在大厅窗口排队申请办理退出农村宅基地手续。云丛村朱家坝农业社村民代志全办完了相关手续,心里十分高兴,接下来的日子,他将等待上级相关部门对所有资料的审核,待宅基地复垦后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该乡建环办工作人员夏明强告诉笔者,此次宅基地复垦为第二批和第三批复垦对象,凡是在城镇或街道有房屋可居住的农户,或者可以投靠城镇有房屋的亲人和朋友的人,经过本人申请,由乡镇和区级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待农村废弃房屋复垦验收合格后,每亩可以得到12万/亩的补助,并且可以购买养老保险。许多农民得到这个信息后,纷纷前来办理农村宅基地退出手续。

  “这段时间已经有近300多个农户前来办理了宅基地退出手续了。土地复垦政策的实施,不但优化了土地资源,还让退出宅基地的农户真真正正得到了实惠。”夏明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