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五举措规范阵地建设推动机关党建标准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近日,区直机关工委以加强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为突破口,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

  据悉,该委结合“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以及机关的实际情况,开展了活动阵地的摸底排查和整改规范工作。着重从五个方面进行规范整改。一是规范活动场所标识。这就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有固定的活动场地和活动场所标识。二是规范上墙的基本要素。要求“党旗、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六要素上墙。三是建立完善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求“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费收缴制度等及时修改完善。四是规范党务公开栏。要求各支部要有固定的党务公开栏,并及时定期做好向党员公开党务工作。五是对支部党建资料存放进行规范。要求支部工作相关资料、学习书籍等做到统一有序、固定地方放置。

  “我们将此项工作纳入机关党建考核督查内容。”据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将于10月中旬对所属144个机关党组织进行全面督促检查,以推动促进机关党建活动经常化、常态化,不断增强机关党员的认同感,增强机关党组织战斗力。

  (通讯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