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开赛
10月31日前可报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第二届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已启动。10月31日前,有意者可登录书香重庆网(www.sxcq.cn)大赛专题参赛页面报名。参赛认证审核通过后,利用“重庆文化故事电子书汇编大赛”平台进行作品编创,在编创过程中参赛者享有CNKI文献资料的检索和阅读服务。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主办,全市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校团体和个人均可参赛。大赛分为作品征集(2018年8月15日—10月31日)、线下巡讲(2018年8月—10月)、作品初评(2018年11月1日—11月15日)、作品终评(2018年11月21日—11月30日)、颁奖表彰(2018年12月)和作品出版六个阶段。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围绕重庆本土相关的文化源流、国学经典、传统美德、艺术欣赏、古代科技、古代建筑、乡土民俗、红色记忆、历史文物、博物考古等主题选题,并按选题挑选文章、视频等合适的素材。汇编作品素材的数量在20—50篇(个)为宜,文章篇数较多时,可分几册汇编,除诗集等特殊题材外,原创作品字数不低于1万字。

  参赛作品的形式可以是汇编作品、原创作品和多媒体作品三种。原创作品可以发布已经创作完成的整本原创作品(非单篇文章),也可以取得他人授权,将个人或多人的单篇原创文章整理、编创一部文集作品;多媒体作品可在自己的汇编作品或原创作品中添加音频、视频等素材,编创一部“动听”的多媒体书。

  本次大赛共设八项大奖,包括汇编作品一、二、三等奖,原创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