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紧盯建筑施工安全力争第四季度“零”事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10月20日至12月20日,我区将紧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执法行动,构建严格的建设施工安全监管执法环境,力争第四季度建筑施工领域事故“零”发生。

  据悉,第四季度将着力围绕全区建设施工安全事故中占比达90%的六种事故类型(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触电、机械伤害和车辆伤害),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检查必执法、执法必严格”的要求,有效消除“安全检查不严格、行政执法不斗硬、隐患整改走形式”现象,实现检查项目行政执法率100%,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率100%,查处企业复查率100%,事故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检查率100%。

  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突出违法违规问题,按照相应管理办法处以罚款,责令限期改正。对生产安全事故企业的相关责任人,一律依法启动责任追究调查程序;对涉嫌犯罪的责任人,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不予移送的,一律在调查报告中说明不予移送原因和调查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