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保局: 专项整治营商环境问题 十日内书面答复举报投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为进一步打造诚信透明、公平正义、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区环保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方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立常态化检查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区环保局行政审批科室集中整建制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充分授权,实现现场审批率达80%以上,建立“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分类编制服务指南和各审批事项流程图,全面推广“容缺受理”机制,对申报材料主件齐全但其他辅助材料欠缺的申请容缺受理,申请人领取审批结果时补齐材料即可完成审批。

  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四段式并联审批”制度;实行“一窗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集中回复”,压缩审批事项办结时限。

  广辟渠道处理问题。凡是企业和群众对损害营商环境的举报投诉,必须在十个工作日内书面答复。扎实做好12369环境保护网络举报平台和政府公开信箱、微信等网络平台的环保诉求办理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到“有报必接、接之必办、办之必果”。

  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创新公开载体和形式,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提高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行政许可、行政执法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和权限进行信息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