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违停遮号牌 被民警抓正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大队民警在城区宏福酒店旁值守时,发现由白杨路往城标方向一面包车行驶缓慢,随后该车停在了路口,此时正是高峰时间,车流量较大,影响车辆通行,民警立即上前劝离。

  走进一看,发现该面包车后备箱向上打开,驾驶室无人,民警走到车头查看车牌,准备让指挥室通知驾驶员开车,走到车前才发现该车前面车牌被铁板遮挡。

  正当民警准备通知驾驶员时,驾驶员夏某赶来,夏某拒不承认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狡辩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不是他自己遮挡的。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了夏某的违法行为,在事实面前,夏某不得不承认了一切。

  据夏某交代,他要在此处上下货,为躲避监控抓拍,遂想到了遮挡号牌的行为,以为能逃避处罚,却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被民警现场查获。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夏某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