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镇 辣椒采摘缺劳力 政府送来“及时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你报名参加双凤村许家箐体验摘辣椒活动没有?”近日,这句问候语成了桐梓人民的口头禅。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几天,村民黄忠友家的10亩辣椒成熟了,但是他家里缺乏劳动力,近5000斤辣椒如果不及时采摘就只能烂在地里。了解情况后,该镇决定开展以“红红火火享丰收”为主题的辣椒采摘体验活动,积极发动全镇职工、村社干部、爱心人士报名参加,帮助黄忠友采收辣椒,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

  10月10日,该镇组织100多名志愿者组成采收队,走进黄忠友的辣椒地,大家一边体验采摘乐趣,一边帮忙采收。不一会儿,他家地里的5000余斤辣椒被全部收获。“这个活动简直就是我家的‘及时雨’,10亩辣椒一天就摘完了,帮我挽回了不少损失。”

  “这次活动只是‘茶乡喜丰收·农民乐开花’系列庆丰收活动之一。”据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庆祝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以来,该镇先后举办了篮球赛、挑水比赛、摄影展等农味十足的庆丰收活动,在庆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同时,不忘深入农户,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施旗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