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各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承谷、吴承武、何太余、涂华林、辛莉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仙女山镇、鸭江镇、桐梓镇以及石桥苗族土家族乡等乡镇分别作发言,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地从乡镇人大代表能力和素质的表现、履职情况以及代表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各乡镇还结合自身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杨国权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建立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探索乡镇人大代表监督方式,积极发挥履职作用;进一步从硬件、软件等方面做好“代表之家”的规范建设,严格做好制度上墙,共建共享,扎实开展小组活动,积极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各乡镇人大主席要牵头加强党风廉政的建设,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提高认识,工作细致,有序推进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