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方案出炉今年新(改)造林27.9万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今年,全区大力实施重点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提升森林质量,大力发展林业生态产业,将新(改)造林27.9万亩。

  据悉,将新(改)造林27.9万亩,实施城市森林提升改建。具体包括退耕还林8万亩,采用人工造林方式对5.3万亩宜林荒山或无立木林地进行植被恢复,疏林地及未成林地补植封育4.8万亩,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改造9.6万亩等。

  同时,实施森林质量提升2.2万亩。围绕增强森林生态综合功能和森林产出效益,在公益林和近年营造的用材林、经济林中,实施低效林改中高效林以及景观林彩化、美化等森林抚育改培措施,培育健康稳定优质高效森林1.7万亩。并对岩溶地区的灌木林地,通过补植补造、封山育林等改培措施申请认定为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0.5万亩。

  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最有力的践行。我区将坚持走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现代林业发展的路子,充分发挥林业科技支撑作用,加大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将严格林地、森林、湿地红线管控,强化森林采伐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林地、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