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立全程绩效体系强化预算管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我区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绩效导向,提高部门绩效管理意识和水平,通过全方位、全过程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形成承上启下的预算绩效管理合力,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前期,有绩效目标。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100%覆盖,将项目绩效情况作为必要因素纳入项目公开评审,要求项目有绩效目标、有立项依据、有支出明细、有实施计划、有管理措施,对目标明确、条件充分、效果显著的项目优先纳入预算安排。

  过程,有运行监控。加强对项目资金的审查拨付,按绩效目标严格“打卡”,资金使用对标对表、有凭有据。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制定了27条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规则,加强对资金的使用监控。动态调整项目,在11月末对当年还未启动的本级项目,统一收回重新安排到其他急需项目。全面实施“零结转”,通过对资金拨付过程的严格把关,2017年收回资金3200万元。

  结果,有绩效评价。为客观全面了解绩效结果,通过部门自评和引入第三方中介机构多方式开展绩效评价工作。2018年,安排预算绩效管理专项经费46.6万元,通过招投标引入2家中介机构对22个项目开展重点评价工作,涉及环保、教育、扶贫等领域资金3.6亿元。部门自评涵盖年初预算所有本级项目和部分上级专项,资金总量6.2亿元,比上年增长5.4%。

  应用,有激励约束。强化绩效管理结果应用,与部门预算安排及考核相挂钩,对资金使用规范、效果好、进度快的项目,部门预算优先保障;对低效无效、进度慢的项目,削减预算或取消项目;对因工作开展不落实,导致资金使用不规范,资金使用绩效低,资金沉淀过大的,削减部门整体预算,同时,将实行追责约谈。         (通讯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