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西路社区居民“心灵手巧”学手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棕榈叶编织看起来用材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整个制作过程中要结合很多不同的编织技巧……”10月11日,由芙蓉西路社区开办的首届“心灵手巧”手工兴趣班在芙蓉西路手工教室成功开班并上了第一节“棕编”手工课。

  据介绍,本次居民业余手工兴趣活动将于每周五下午2:30-5:30在芙蓉西路社区居民活动室上课,每班不超过20人,65岁以下芙蓉西路社区户籍人口或在西路社区常住6个月以上居民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开班后每堂课由负责人考勤,两次无故不参与者将取消上课资格。

  据悉,本期手工兴趣班将持续三个月,每月将开棕编课2次、针织课1次、手工皂制作课1次。

  “希望通过本期手工兴趣班,让更多的人了解棕编这一民间工艺,了解我国传统非遗项目,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让非遗记忆在社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而提升社区品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