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纪委监委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挂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15   阅读量:

  本网讯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相继挂牌,由原来的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派驻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深化武隆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更好履职,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监察委员会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方案》的要求,本着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的原则,武隆区将全区19个派驻纪检组进行整合,设立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区62个区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监督全覆盖。

  更名后,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仅仅是名称发生变化,其职能职责和监督调查手段也进一步丰富。按照规定,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派驻机关的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更好地发挥监督‘探头’和‘哨兵’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李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