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坝坝舞”跳出新风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2   阅读量:

爱好者正在排练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大家动起来,手甩起来,脚动起来,跟着节奏扭起来。”连日来,白云乡灯光球场每晚6点钟都会准时响起欢快的音乐,当地一支由30余人组成的“坝坝舞”队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引发当地不少大人小孩围观,舞动的场面好不热闹。

  坝坝舞爱好者黄美兰告诉笔者,两年前,听说乡文化站组建坝坝舞队伍,她便主动请缨,组织街道的爱好者一起排练,代表全乡参加区里的坝坝舞比赛并获得了好成绩,这让她更加投入到坝坝舞中。从那以后,在她们的示范带动下,当地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很多居民白天忙着做生意、操持家务带孩子,但一到下午六点,听见音乐一响起,大家就不约而同齐聚广场跳舞。

  近年来,白云乡狠抓文化工程建设,通过新建文体广场、添置塑胶球场等硬件设施,落实乡文化站加强对群众文化生活的科学引导,当地群众已经形成了白天干活,晚上跳舞的生活习惯。

  该乡文体中心负责人张木耀表示,“坝坝舞”在当地风靡流行,受到越来越多居民青睐与好评,过去许多沉迷于麻将桌、牌桌的人的生活习惯和观念悄悄改变了,家庭也和谐了。当前,该乡“坝坝舞”已经成为营造和谐农村环境、催生农村乡风文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