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办 “四个更加”助力东 西扶贫协作上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张凯伦)10月11日,笔者从区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区深化“四个更加”行动,全力助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重要基础。

  首先是东西互访更加密切。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赴济南市历下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签约项目12个,涉及资金投入6735万元,重点实施贫困地区扶贫项目120个。济南市相关负责人也长期来武隆调研扶贫协作工作,实现领导互访常态化。其次,结对帮扶更加务实。历下区与后坪乡签订深度贫困乡镇东西部扶贫框架协议,历下区4个街道与我区4个贫困村签订“携手奔小康”框架协议。

  同时,人才交流更加频繁。济南市选派2名教师、4名医生、2名党政干部到我区挂职交流,我区向济南市派出2名党政干部、9名专技人才挂职交流。招商引资凸显成效。2018年度“西洽会”后“东西扶贫协作企业联盟”正式启动,吸引10余家企业来武隆考察项目,正式签约项目3个,协调援助资金和物资超3650万元。

  此外,劳务协作体系更加健全。我区先后组织15家山东企业来武开展渝鲁就业行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开展东西部专场招聘会4次,前往东部就业10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建卡贫困户SYB创业培训一期共50人,母婴护理培训100人,完成互访交流学习172人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