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大溪河巡河巡岸时强调
层层压实河流保护责任 全力做好河流生态治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0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赴鸭江镇、平桥镇,对大溪河流域进行巡河巡岸,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实地了解大溪河水域环境,进一步推动大溪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天,黄宗华一行沿河而上,先后来到大溪河灵烽纸厂处、大溪河曹家剑桥处,实地察看大溪河沿岸植被水土的生态保护成效、河长制公示牌设置、河面清漂、管网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沿途考察流域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和水质重点监测等情况。

  黄宗华指出,通过前期对大溪河流域的治理,河流生态环境有所改善,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目标任务仍有差距。保护好大溪河,事关武隆长远发展,事关大溪河流域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大溪河管理保护工作。

  黄宗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严格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因地制宜建设水生态岸线。要层层压实河流保护责任,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工作。要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全力做好河流生态治理,做到治好河、用好水。要加强群防群治,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环保意识,激发全民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全民努力把大溪河治理好、保护好。

  区领导陈清松及有关同志一同巡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