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集中处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近日,记者从区农委获悉,我区已正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和集中无害化处置试点工作,提升市民环保意识,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悉,试点工作坚持按照“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回收、谁生产谁处置”的原则,形成“使用者交回、经营者回收、生产者处置”的模式,引导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户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工作,将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上交到所购买的经销商处,再由经销商逐级上交到生产企业后集中进行环保处理。整个过程均建立回收处置台账,做好统计监督记录工作。

  同时,对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者不履行农药废弃物回收义务的,将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第54条、第58条规定依法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