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重大专项会议上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 努力彰显“两江四岸”独特魅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城市提升行动计划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重大专项。唐良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大力实施治理提升,努力彰显“两江四岸”有山有水、依山傍水、显山露水的独特魅力。

  会议听取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规划局关于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重大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方案。

  唐良智指出,“两江四岸”是天赋重庆的宝贵资源,“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是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的重大专项,我们必须不负现在、不负未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研究、抓紧推进,把“两江四岸”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生态带、立体城市景观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

  唐良智强调,要锁定目标、打表推进,以城市价值最大化为导向,聚焦打造“四带”目标,强化规划导则引领,落实既定进度要求,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治问题、又要美景观,既要强功能、又要提品质,既要重保护、又要促发展,将治理工程功能化、标准化,推进净化绿化美化靓化工程,增添生态、休闲、环保等功能,打造市民亲水公共空间。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按照“点上点靓、线上贯通、面上提升”思路,打造朝天门片区、滨江交通方式优化升级等一批标志性、带动性项目。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不搞形象工程,增强江岸公益属性,精心完善公共设施,保障市民安全,提升市民满意度。要市区联动、责任共担,完善市区共建机制,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确保治理提升工作顺利推进。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潘毅琴,市级有关部门、主城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