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奉献也快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代娟

  国庆,在许多人尽情享受假期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选择坚守岗位,他们或是保驾护航的交巡警,或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为城市发展、安宁、美丽、有序默默奉献,诠释出另一种“欢庆”方式,辛苦并快乐着。

  火车站:确保旅客安全畅行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我区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返乡大军和来武游客大量涌入,无疑给火车站工作增加了难度,火车站实行全员上岗制度,保障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安全畅行。

  10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在我区火车站,记者看到前来乘坐列车的旅客比肩接踵,挤满了整个候车室,在检票口更是排起了长龙。

  “请拿好随身携带的行李,依次排队检票上车……”正在人群中拿着小喇叭指挥秩序的,是火车站客运主任张磊,今年是她值守国庆假期的第11个年头,为确保“双节”安全有序,张磊已连续1个月上班无休。

  “我主要负责售票、进站、接车等。”张磊告诉记者,虽然假期无休,但看着旅客朋友们顺利上车,平安出行,再累也值得。

  交巡警: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为复杂,为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区交巡警支队白马大队在国庆期间全员上班。

  “节假日期间来往市民多,交通丝毫怠慢不得。”白马大队李晓勤告诉记者,假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路面勤务、事故处理、交通安全宣传、群众咨询等都是李晓勤的日常工作。10月5日,李晓勤和同事像往常一样,来到国道319进行巡逻,看到双白路上有几块落石,他和同事立马下车,在雨中快速搬移石块,清理路面,不一会儿,道路变得干干净净。“这几天雨水天气多,我们每天都要巡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环卫工:景区洁净游客更开心

  10月2日上午,仙女山景区环卫工人任树兵正拿着扫帚低头清扫游客丢弃的垃圾。

  “假日期间,我们上班时间便调整为早上7点半到晚上6点。”任树兵一边和同事捡拾垃圾、清扫道路,一边与记者交流,仙女山是国家AAAAA级景区,对环境卫生要求更为严格,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地清扫着每一寸路面和每一处垃圾,让来武游客有个好心情。

  问起国庆坚守岗位的感受,任树兵笑了起来:“其实我没觉得有什么,国庆值班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景区建设更好,游客玩得开心,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就很心满意足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