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我区接待游客128.84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09   阅读量:

景区国庆氛围浓。(王俊杰/摄)

度假区车辆有序。(王俊杰/摄)

驰骋马场。(王俊杰/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在各大景区及仙女山旅游度假区道路两旁,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为这个国庆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气氛,七天假日里,我区旅游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来自区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128.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11.18%。

  恰逢首个农民丰收节,武隆作为丰收节的会场之一,景区不仅门票大降价,各个景区纷纷推出“接地气”的互动活动,丰收节从中秋节开始,至国庆期间异常火热。套圈、巧抹玉米等活动在仙女山大草原如火如荼地开展。此外,“向国旗致敬”、空中游览、“懒人式服务”、川籍车享“油”礼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武体验。

  今年8月底,我区全域智慧旅游“一部手机游武隆”惊艳亮相重庆首届智博会后,武隆智慧旅游受到了更多关注。据统计,国庆期间,我区旅游在线订房、在线订票比例超过50%,智能导览等方面咨询增多。从出行方式看,自驾游仍是主流,但较过去主要依托于重庆主城及周边省市、区县的格局相比,今年假日旅游客源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中长线自驾游比例明显增大,自助游客量占比进一步加大。

  “川江号子虽然已经消失了,但重庆人坚韧不拔的品质却留了下来。”游客李水晶看了“印象武隆”后很是感慨。据了解,虽然受阴雨天气影响,但国庆黄金周期间来武游客观看“印象武隆”的热情有增无减,为满足广大游客的观演需求,“印象武隆”增加了演出场次,且场场爆满。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以秋景观赏、农事体验等为主打的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许多市民选择去乡镇住农家宾馆,吃当地自产食材,避免了挤热门景区的艰辛,乡村旅游成为我区发展全域旅游的新亮点。特别是美丽乡村的打造,吸引了不少背包旅游者,他们自带帐篷、锅、碗、瓢、盆,吃住在野外,构成了我区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

  另悉,国庆节期间,全区各涉旅部门通力合作,忠于职守,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整体运行平稳,游客满意度保持良好水平,全区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有效旅游投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