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同频庆国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10-08   阅读量:

  匕力

  今天是建国69周年国庆日,我们为年轻的共和国祝福。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倍感自豪。建国69年,改革开放40年,国家平和安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国家国人地位形象不断提升,正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标迈进。然而,一些国民在安定平和环境中享受富足温情时,却对国家感情日渐疏远,国家观念日渐模糊,爱国意识日渐淡薄,实在不应该。

  爱国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自古以来,国人都以家国为念,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毁家纾难、爱国护国,中华文明血脉才承续不绝。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外敌侵略欺侮,国家积贫积弱久矣,为了取得民族独立、国家发展,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奔走探索、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各行精英呕心沥血奉献。因此,在享受国家发展成果之时,我们应倍加珍惜,应铭记英雄,更应感念国家。

  诚然,爱国也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很多人简单粗泛地理解为,只有国家领导干部、高级知识分子、科学家等为国家作出贡献才叫爱国,与普通个人关系不大。其实不然,普通人也有自己的爱国担当和方式。往大了讲,遵纪守法、认真工作、诚实劳动、志愿服务;往小了讲,利用国庆等节假日,与家人团聚、出行,领略国家风光,感受社会发展,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教育等等,无一不是爱国主义的内在体现。

  国庆节,不是一个单纯的节假日,而是一个激起国民内心与国同频共振的时光波段。过节应念国,庆国方过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