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安全 强化监管 及时服务
我区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10-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我区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运行平稳,为游客来武旅游营造良好、安全、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据区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至,我区早在中秋节前便印发了《武隆区2018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旅游接待及安全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明确分工,细化落实。

  国庆期间,区政府以及区级重点涉旅部门值班领导将在岗值守,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现场巡查值守制度,每日深入各景区景点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现场咨询投诉处理、旅游安全检查整治等工作,并根据市旅发委和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重点落实涉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旅游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来武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旅游市场正常运行。

  在交通方面,各旅游公路沿线主要路口、停车场等重要点位,将有工作人员、旅游志愿者维护车辆、人员秩序,当好“引导员”“安保员”“导游员”。同时,武隆各旅游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会随时更新路况及天气信息,为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在旅游监管方面,将对旅游商品开展专项检查,查处假冒伪劣商品和三无产品;针对旅游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对虚假广告、虚假宣传予以规范和处理;针对旅游服务合同进行专项检查和监管,重点检查旅行格式合同是否存在霸王条款或内容含糊不清的情况,并予以规范指导。同时,发挥消委会、工商所、景区12315维权服务站消费维权作用,对消费者的投诉及时受理、及时处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强化对消费维权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加大对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和损害旅游环境行为的执法力度。以及对旅游投诉或举报第一时间出现场解决,做到一般投诉当日办结,复杂投诉节假日内办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