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李柏翠 付琳眉 代君君 代娟 徐强 湛伟)9月3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先后来到医院、景区、加油站、建筑工地、超市、物流公司等地,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在区人民医院,黄宗华详细察看了该院的消防监控系统、消防器材配备,了解该院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监控系统的运作情况。黄宗华说,医院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管理这根弦,全面排查隐患,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应急预案;要通过宣传切实增强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应急意识;消防部门要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在技术上给予指导和服务,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在芙蓉洞景区售票大厅,黄宗华详细检查芙蓉洞景区安全管理、游客自驾车停靠和索道安全管理情况。黄宗华要求,要以客运索道、观光车辆等游客使用率最高的游乐设施作为监管重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进一步加强景区游乐设施安全保障工作,为景区游客筑牢安全防线。要通过全面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环境,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展现武隆旅游良好形象。

  当日,卢红一行先后来到武仙路加油站、杨叉岭交通检查点、武陵山天然气管道仙女山分输站等地,就消防安全、交通出行、旅游接待、居民用气保障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地灾隐患、旅游景区的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细化节日期间交通疏导方案,认真制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完善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各类事故的处置能力;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杨国权率区发改委、区交委、区安监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区客运站、中铁八局武隆隧道、仙女山机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每到一处,杨国权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杨国权强调,国庆期间,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节假日及客流量大期间的安全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潘晓成带队深入区民爆公司、重百超市、民生燃气武隆配气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潘晓成指出,要牢牢坚持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五州商贸物流园,王频一行实地检查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责任制落实、工程建设等情况。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各级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王频还到红翻天超市等地进行了检查。

  当日带队或一同检查节前安全的区领导还有陈劲、金鸿、马奇柯、张小宁、张倵瑃、涂华林、罗建国、刘朝煜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