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10-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30日,我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在武全体区领导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同全区各界代表一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黄宗华讲话,卢红主持烈士纪念日活动。

  上午9时许,隆重的烈士纪念日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庄严开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向前,将5个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烈士墓前。黄宗华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

  黄宗华在讲话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的新征程。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继续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把革命先烈的理想和愿望一步步变成现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在推进乡村振兴、旅游转型、城市经济、招商引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使劲,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旅游示范区、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示范区和特色山水城市而拼搏进取,让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武隆落地兑现,让武隆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力前行。

  最后,全体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碑,献上手中鲜花,追忆革命先烈。

  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武官兵以及中小学师生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