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7座及以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今年国庆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据高速执法人员介绍,受免费政策影响,国庆节前夕,机动车大量进入高速公路,预计长假首日将出现车流高峰,车流量总体呈现“前高峰、中放缓、后降低、末不翘”逐日平稳递减的分布特征,10月1-5日为集中外出或返回高峰时期,6-7日为流量平缓降低时期。

  对此,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国庆长假期间出行的市民朋友,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往返时间,建议通过导航或广播及时掌握实时路况,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以免耽误行程。

  同时,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国庆自驾出行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标志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如遇前方拥堵,请依次排队,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和占用应急车道通行;高速公路禁止行人上道,请勿进入高速公路行走或在高速公路上下车,以免发生危险;如果错过高速公路下道口,请在下一个下道口下道,请勿倒车或逆行,避免因此引发事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