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我区将改造建设农村户厕2万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近日,记者从区爱卫办了解到,我区将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户卫生厕所和农村厕所改造建设水平,到2020年,将改造建设农村户厕2万户,农村公厕80座,全区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5%以上。其中,2018年将改造建设农村户厕6000户,农村公厕20座。

  据了解,此次改造建设将结合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整治提升、污水治理、健康扶贫等统筹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合理引导农村新建住房按标准配套建设卫生厕所。不仅如此,根据农村户厕改造及农村居民集中居住点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建设类型,各指导部门拟出具体建设规划和技术规范。农村散户厕所改造,按照相关建筑设计要求以及武隆区农村散户居住条件,采用“三瓮式”塑料桶化粪池或三格式化粪池厕所、沼气池式厕所、完整下水道水冲式厕所等建造类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