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提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4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10元,其中,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长17.1%。

  据了解,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00元提高到54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50元提高到410元。按照这一标准,全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长9.2%,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增长17.1%。

  与此同时,全市维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分类重点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分类重点救助对象,可在其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基础上,再对其本人进行分类重点救助。

  分类重点救助标准仍按现标准执行,即:残疾人员每人每月40元;一至二级重残人员、患有重大疾病人员和7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60元;学龄前儿童和在校学生每人每月100元;此五类对象不交叉重复享受,但属残疾人可同时享受残疾人员分类重点救助。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再次提高,即全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710元,增长9.2%。

  此外,我市还分类确定了照料护理补贴标准,全护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半护理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200元。

  据悉,该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