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模特最“抢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印凌云)9月22日,三十多位著名画家走进土地乡犀牛寨采风。在当天众多的创作题材中,当地淳朴的老人最为“受宠”。

  当天上午,记者在犀牛寨看到,画家或独自一人思考从何角度着画,或三五成群围在一起用手中画笔描绘雨中美景。

  在其中一处,几位画家围坐在老人四周,专心创作。这位老人,戴着一顶毛线帽,翘着二郎腿,抽着叶子烟,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显然,他的形象得到了诸位画家的“宠爱”。而在另一处,凳子上正坐着的两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也成为了画家笔下的创作人物。

  画家纷纷“各显神通”,通过多种角度、多种作画方式对其进行创作,不一会儿,老人的形象便跃然纸上。

  “我们青睐于画老人,是因为老人脸上刻画着沧桑,留有岁月的痕迹。”其中一位画家如是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