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共机构率先实施垃圾分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29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杨顺兵)9月25日,记者在区政府看到,环保垃圾桶整齐排列在操场一角,全区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陆续前往并有序领取。据悉,此次集中发放的319个垃圾桶将用于我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发放垃圾桶将按照“干湿分离”原则和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要求进行分类。其中有集中供餐的单位配备了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无集中供餐的单位配备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类垃圾桶。该批垃圾桶进入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后,各单位按照应分尽分、应收尽收,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同时我区将根据可回收物的种类和产生量,设置专门容器或临时存储空间,实现单独分类、定点投放,最终将可回收垃圾纳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渠道。

  据悉,我区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部署,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年底前,全区公共机构将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和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三个全覆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