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2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武隆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改革决策部署,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气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及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着力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让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发挥“利剑”和“利器”的作用,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案件,推动脱贫攻坚健康发展。要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将宗教事务管理纳入法治轨道,努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等相关事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