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4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9月26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财经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4次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关于全区地方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清理结果汇报,审议了《安排2018年乡镇(街道)偿债资金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上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发挥政府规范举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严、实、细的标准,对全区政府债务进行全口径、全方位的清查核实,确保报送的债务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严格项目审批,强化资金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债务管理长效机制;要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资金、PPP、政府购买服务等行为,严禁各种违法违规担保和变相举债;要妥善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存量,加紧研究制定化解方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