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专题常委会召开
树牢“四个意识” 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全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2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专题常委会。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推动武隆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关于高质量推进全市巡视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审议《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区反馈意见整改报告(送审稿)》《关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落实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反馈意见的情况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就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成效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抓好市委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通过抓好整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确保武隆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会议强调,各责任区级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逐一对帐、查漏补缺,按照市委及市纪委监委、市委巡视办的相关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意识,注重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工作越到最后越是紧要关头,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区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和各级班子成员要主动加强对涉及本部门本系统本地区整改任务的部署落实,坚决从自身改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不敢担当、不负责任的,该诫勉谈话的要诫勉谈话,该问责追责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切实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