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月饼变了“味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28   阅读量:

市民选购月饼 (徐爱荣/摄)

  四月

  又是一年中秋时。礼尚往来是中国人的传统文化。而月饼,是中秋佳节人们走亲访友的常见伴手礼。

  近日,笔者发现,超市货架上多数是摆放的普通月饼,价格多以15-30元为主。而价格不菲的高端月饼几乎瞧不见身影了。

  过去,以“天价”月饼为代表的高档礼品充斥节假日。万元红酒,豪华茅台,千元香烟……穿着中秋送月饼的外衣,实际上包的却是“搞关系”“结人情”等不正之风的腐败陷,小小的月饼成了“苍蝇”“老虎”损公肥私的工具。

  正所谓:月饼本无辜,但“天价”却让其“变了味”。

  中秋前,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早早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严防月饼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同样下发通知,并发布举报网址和电话,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让月饼回归了它的本味儿,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反腐决心,对贪污腐败的“零容忍”。一枚小小的月饼,沾上了公款的味道,也能造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无法挽回的后果。

  近年来,纪检监察部门紧盯高价月饼,与腐败问题死磕到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这些举措无不让老百姓欢呼。看到月饼的“腐味”逐渐消失,可以舒心欢快地度过中秋佳节,百姓心里自然喜不自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