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召开
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9月19日下午,区长卢红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传达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我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措施和《关于乡镇(街道)偿债资金安排建议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旅游吉祥物及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方案(送审稿)》等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管控好新增项目融资的“闸门”,严禁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要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制定完善隐性债务化解方案,及时排查、稳妥推进存量项目建设,抓好违规新增隐性债务的整改落实,多渠道化解存量隐性债务;要加快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和上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监督问责。

  在审议《武隆区旅游吉祥物及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方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武隆旅游吉祥物及文创产品要能展现武隆人骨子里的“武隆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产品研发生产,早日实现推广营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