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奋力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9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区领导石强桢、陈劲、金鸿、张小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用“八个坚持”进行了深刻总结,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了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大任务,在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抓好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始终坚持以抓重大任务落实检验组织效能,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组织体系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抓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努力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以更优的政策环境、更全的机制体制、更大的投入保障,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大兴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之风,让各方面优秀人才“近悦远来”,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抓好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工作,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对年轻干部从严要求,扎实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和组织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全区组织系统要按照全国、全市和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突出政治思想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事创业导向、人才引领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鸿作总结讲话。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组织人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