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息猫腻多 网贷需谨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9-27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印凌云

  “无抵押、无担保、利息低,放款快,额度高达**”很多人都曾收到过这样的信息,大多数人都会不予理睬,但对于一些急需用钱的市民,难免会抱有幻想,去尝试。一旦如此,你就可能落入诈骗陷阱中。日前,我区警方联合其他地区的民警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贷款诈骗案,成功抓捕160余名犯罪嫌疑人。

  “我要报警,我被骗钱了。”今年1月,我区公安局接到市民李燕(化名)的报警电话。李燕说,前段时间家里急需用钱,遂在网上咨询网络贷款。没过多久,她接到了某贷款公司的电话,对方客服以只收取手续费、激活费、不良记录保证金、贷款首月利息、更换银行卡收取换卡费、保险费用、担保费用等为由,先后骗了她共计2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我区警方通过网上网下联合侦查,发现全国各地有发生同类案件数百起,作案手段相同,怀疑是同一团伙作案。经过警方多方比对,发现多起案件确实是同一团伙所为。

  据查,该诈骗公司先后在福建、云南、越南召集组织数百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骗取巨额钱财。于是警方经过数月的追踪,先后辗转福建龙岩、云南昆明、越南等地,跨越数千公里,于今年4月在中越边境将涉案160余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押涉案电脑60余台、手机数百部,冻结涉案资金近2000万。

  民警提醒:

  无息、无需抵押、当日放款……这些所谓的“优厚条件”,往往能诱惑不少急需资金的贷款人,但其背后往往也存在着诸多猫腻,民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诈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