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仙管委:多举措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朱迎军)今年以来,区仙管委以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为基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开展文明城市系列活动,为度假区添彩。

  该委利用墙体、LED、公益宣传牌等建设长久宣传阵地,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文明城区创建等,目前,已播放各类视频、宣传图1.5万次,悬挂公益电杆刀旗1000余幅。

  “我们配合区文化馆,对度假区文化中心进行了重新布局,定期开展宣传文化、党员教育、市民教育、科普教育、普法教育等。”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该委配合区团委、区妇联依托文化中心建设未成年人和妇女专属或共享的文体活动场所,在暑期持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该委还对度假区所有道路、公园、广场、公厕及体育场等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开展9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收运垃圾约900余车次,约1900吨,清运率达99%以上。与此同时,还开展度假区内和小区停车专项治理,推进度假区停车位(线)施划、破解停车难题,规范度假区内占道生产经营活动,取缔严重影响环境秩序的非法经营。以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带头壮大度假区志愿服务队伍,度假区志愿服务者达到150人以上,以邻里守望、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法律普及援助、科普等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1200余人次,度假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提升到95%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