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秸秆还田环保 提升肥力增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连日来,在平桥镇随处可见丰收景象,农民利用有利时机,抢农时、忙收割,掀起了水稻收割高潮。

  今年水稻丰产丰收,但这离不开风调雨顺的天气,更得益于近年来大力推广的农业机械化生产。由于引进新品种和机械化,使得每亩产干谷1200斤左右,每亩产值在1500元以上,与传统种植“老三样”相比,每亩产值增加400至500元。

  “收割完毕将废弃的秸秆粉粹回田。秸秆转变成有机肥后,既可以改良土壤,增加土壤肥力。”该镇农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秸秆还田能保水保肥,通风透气,提高农作物抗病虫害能力,可以有效提高水稻单产。

  据了解,该镇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农药减量,鼓励农民种植绿色有机水稻,开发农业旅游项目,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