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村民就近采辣椒 一天可赚百余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日,沧沟乡大水村2000多亩的海椒红了!笔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地里采收辣椒,丰收的笑容挂在脸上。

  “我昨天挣了120块,前天挣了100多块。算下来,一个月差不多能挣个2000多块钱,还是划得着。”村民王平素笑着说道。

  近年来,大水村以农业增收、农民增收为核心,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辣椒产业,并签订保护价0.8元/斤,不仅推动了大水村的经济增长,提升了村民的发展信心,同时也积极带动了大水村与周边近2000余人就近就业。

  “我们有两种采收方式,一种是按照100块/天,日结工资。一种是按照0.35元/斤,采收工人采多得多。一天大约要聘请近200个工人。”大水村村支书左世乾介绍,村民除了种植辣椒外,还可以通过在家门口务工,在辣椒地里挣钱,实现增收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