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乡: 2200亩鳅田稻成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传统磨米设备。

  本网讯 (记者 代娟)近段时间,在凤来乡高楼村鳅田稻基地,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镰刀收割着黄灿灿的稻谷,满是一番繁忙丰收景象。亿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亿在这里种植了2200亩鳅田稻,其中200亩为自种,2000亩与农户合作种植,因大米品质好,健康绿色,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悉,陈明亿采用了“龙头企业+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经营管理模式,管理环节上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保证鳅田稻的产量和质量。在鳅田稻的种植中,陈明亿采用有机种植方式,在大米的加工上,坚持当月加工当月上市,不使用食品添加剂、不抛光、不打蜡,保证大米的新鲜和健康。

  “稻田养泥鳅,这种混养方式种出来的大米,无污染、口感醇香、十分健康。”陈明亿介绍,泥鳅的粪便可以作为水稻的肥料,而稻田里的微生物又可以作为泥鳅的饵料,实现了有机农业生产。

  据陈明亿介绍,鳅田稻售价为12元/斤,有网上销售、基地订购、线下销售三种方式,现在仅上市几天,就有不少大米被订购,提前预定的年单也即将运送到会员手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