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对口视察协商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河长制落实情况对口视察协商活动,实地视察大溪河、石梁河,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区政协委员一行来到平桥、鸭江、长坝、白马镇等地,实地走访查看大溪河、石梁河上、中、下游段水域,详细了解水域水质情况、河段周边企业是否有排污行为以及企业采取的护水措施。

  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和乡镇针对河长制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各政协委员就乡镇畜禽的散养和农贸市场化粪池建设、污水管网配套建设以及在招商引资上建立环境保护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压实河长制的督导和问责,加快全区环境治理的步伐,建立集中治理体系。同时,加大对乡镇在河长制落实中的资金配置,缓解乡镇治理压力;要开拓和创新思维,探寻科学有效治理水污染的方式方法,创新管理模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关注和参与,共同发挥河长制的效果。

  区政协副主席罗斌一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