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办:推进贫困动态监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建波 张凯伦)近日,笔者从区扶贫办获悉,今年来,我区坚持把“精准识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率先在全市启动了贫困动态监测工作,并将此作为贫困筛查、返贫预警的重要手段,确保贫困人口一个不落、非贫困人口一个不进,实现“漏评、错退、错评”零目标。

  据了解,我区有全国贫困动态监测试点村1个,全市贫困动态监测试点村12个,同时,在全区186个行政村全覆盖设立了村级动态监测点,每个村点成立了3-5人的监测工作小组,坚持每月监测打表分析,及时调整贫困动态监测对象。

  此外,区扶贫办特别强化精准识别的责任落实,制定下发了《贫困动态监测工作实施方案》,27个乡镇(街道)与区委、区政府签订《精准识别目标责任书》;对200多名监测员开展了专题培训,按照入户调查——识别对象——纳入监测——识别贫困——退出监测“五步工作法”进行动态流程监测,建立“一户一档”的监测档案。

  截至上半年,全区共监测1040户3612人,其中,被识别为贫困户的有81户277人,通过临时求助、培训就业、产业带动等帮扶措施提前干预防止新生贫困133户376人、防止返贫33户93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