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万群蜜蜂“蜂”收在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9-26   阅读量:

采收蜂蜜。(徐 强/摄)

  本报讯 (记者 郑静娅)“今年蜂蜜好,全部采完至少500斤。你看这颜色金黄透亮,香气扑鼻。150元/斤,绝不掺假。”近日,在白马山天尺坪的一养蜂场,蜂农刘安学一边割着蜂蜜,一边对记者说。

  我区养蜂生态环境独具优势,各类蜜源分布极广,蜜粉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白马山、仙女山、鸡尾山的蜜源最为丰富。为了蜂业的健康发展,区畜牧局加大资金投入,制定了《武隆区蜂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中低山发展意蜂、亚高山发展中蜂,生产原生态成熟蜜”的总体思路。另外,还通过国家阳光工程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三峡移民技能培训等,开展养蜂技术培训100余期,培训蜂农达1万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养蜂协会1个、专业合作社15个,养蜂企业5个,微型企业106个,持证蜂农已达311人。全区蜂群数量为64839群,其中中蜂61264群、意蜂3575群,年产蜂蜜约450吨。已取得了“白马蜂蜜”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大梁山”牌有机蜂蜜两大品牌和“白马蜂蜜”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

  “下一步,我们还将努力培育蜂业产品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增加科技含量,树立本地的品牌。”区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