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高质量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9-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兑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反馈意见要求,9月17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剖析根源、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高质量完成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区委先后多次召开书记专题会、区委常委会和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等系列会议进行研究布置,精心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对照检查重点、实施步骤和职责分工;又于8月29日至9月3日,采取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了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系列讲话要求,切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9月4日至14日,书面征求了区级领导、区委委员、部门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和部分党代表对区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区委主要领导和常委之间、常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结合学习感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和市纪委监委审查意见,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反复修改,严肃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黄宗华作动员讲话并通报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讨论区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大家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中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动真碰硬互相批评、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重要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鲜明导向、把担当负责作为应尽本分,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黄宗华在表态发言时说,区委常委班子及常委将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进巡视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把整改成效体现到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决兑现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武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高的质量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严格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树标杆、作示范,在求真务实上树标杆、作示范,在永葆公仆本色上树标杆、作示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示范区、特色山水城市,团结一致、沉心静气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