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白马山杯”第十五届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8   阅读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致辞

2018公开赛开幕式现场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7日,2018“白马山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在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在4天时间里,来自新西兰、芬兰、瑞典、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29支队伍,将在总里程250公里的11个比赛项目中挑战极限,展开激烈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宣布大赛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致辞。

  卢红说,2003年以来,武隆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走出了一条体育、旅游、文化、健康运动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有效助推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户外运动胜地建设。每届赛事,世界各地的户外运动选手都有精彩留在武隆。同时,也通过国内外媒体,让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民了解山川秀美的多彩武隆。祝愿全体运动员在这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相结合赛事中赛出好水平、赛出好成绩。

  张欣说,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程。15年来,赛事在各方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不仅对中国户外运动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成为中国户外运动的鲜艳旗帜;而且作为国际户外运动顶级赛事,在全世界户外运动爱好者中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相信在大家的大力支持、武隆的精心组织、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下,第15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2018年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为国内同类赛事之首。17日举行的排位赛为20公里,18日至20日三天正式比赛230公里。比赛项目有越野跑、山地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单绳上升、GPS定向、速降、公开水域游泳等。其中排位赛4个项目,三天正式比赛10个项目。公开赛围绕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白马山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线路规划设计,赛事线路不单调、不重复,充分展示出重庆武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特质与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